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兼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师
外籍兼职教授

{1JL5XS)TEEOFJHMBLIZI`B

JohannesHermanus Potgieter博士,教授

Schoolof Chemical and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JohannesHermanus Potgieter,现任南非金山大学冶金与化工学院院长、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企业与创新研究院院长,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JohannesHermanus Potgieter教授研究范围广泛,涵盖从矿石和废料中提取金属、环境治理、铂族金属微量成分对不锈钢腐蚀的控制,化学分析和废水及土壤治理等。在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上多次被邀请主题演讲,并在ISI认可的国际期刊上发表了超过200篇同行评议的文章。论文被引用了1200多次。共出版了5本书籍,拥有多项国际专利,共有45篇国际会议论文。是国际SCI期刊出版委员会顾问“PublicationsAdvisory Committee (PAC) of SCI”

 

_([DM`[SXK~Y4G{7@`NTL@3

PatrickZhang博士,教授

TheFlorida Industrial and Phosphate Research Institute

美国佛罗里达工业与磷酸盐研究所副所长,佛罗里达理工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磷矿浮选技术与工艺、稀土及铀回收理论与技术、磷矿微生物处理技术、磷矿开发废弃物资源化技术与工艺等。Minerals Processing and Extractive Metallurgy Review等杂志编委,国际原子能组织专家,美国采矿、冶金和勘探学会高级会员,多次作为大会主席组织和出席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sphate Beneficiation等国际会议。主持磷矿研究方面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总经费约800万美元。发表学术研究论文80余篇,受世界粮农组织邀请先后多次进行发展中国家磷肥生产及应用技术培训。

 

1790

AnhNguyen博士教授

Schoolof Chemical Engineering

Facultyof Engineering, Architectur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h V.Nguyen教授任昆士兰大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主任、BMA主席,兼任英国化学工程师学会(IChemE)和澳大利亚矿业冶金学会(AusIMM)成员。曾在世界著名科研机构MaxPlanck研究所(马普所)从事胶体与界面化学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Anh V. Nguyen教授长期从事胶体与界面科学研究工作,研究涉及表面活性剂溶液与盐溶液中的颗粒、气泡、液滴的胶体与界面科学领域。

 

RachidHakkou,博士,教授

theFaculty of Sciences and Technologies Marrakech/Cadi-Ayyad University, Morcco

RachidHakkou现任摩洛哥卡迪艾亚德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他主要从事矿区环境保护和矿山废弃物处理领域研究工作。Hakkou教授拥有60余篇同行评审的出版物(h-index = 17),被评为发表磷酸盐矿山废物领域文章论文量第二作者。他负责过科研项目20项,总经费达到800余万元。他担任多个国际研究机构的委员,是国际磷酸盐和衍生物研究会议组织委员会成员、第四届地球科学与环境会议科学委员会成员、摩洛哥固体废物协会的创始成员和目录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废弃矿场修复研究主席。他从实验室规模和工业规模都开发出具有成本效益的矿山环境恢复方法,以适应半干旱气候。他在管理矿山废弃物研究方面取得诸多成就,所研究的技术在多个矿山获得应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获得多项荣誉,在摩洛哥教育界和工业界都享有盛名。

 

BernardKipsang Rop,博士,教授

JomoKenyatta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and Technology, Kenya

Bernard Kipsang Rop教授,肯尼亚矿业与应用地质学中心主任,肯尼亚矿业、材料与石油工程(JKUAT)创始/前任主席,肯尼亚地质学会注册地质学家及前主席。NEMA环境影响评估/环境审计主任专家。承担了大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肯尼亚政府、肯尼亚国家石油公司及各大学项目。作为带头人,负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泰塔塔韦塔县手工业和小规模采矿者为手工业和小规模采矿者创造经济和就业机会的潜力”。作为主任专家,负责大量肯尼亚境内涉及地质勘探、可再生能源、采矿和环境地质灾害活动的各种项目的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价。

Lizellevan Dyk,博士,副教授

Schoolof Chemical and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Lizelle vanDyk毕业于南非顶级名校泰伦博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约翰内斯堡大学、金山大学任职,现任金山大学化工与冶金学院副教授,从事矿山尾矿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研究工作。先后主持科研项目10多项,总经费400多万元。她是南非化学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曾担任南非化学工程师协会2012年全国会议,以及2009年和2016年国际湿法冶金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国际学术期刊Hydrometallurgy, SAIMM Journal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审稿人。

 

MOSTAFABENZAAZOUA,博士,教授

Universitedu Quebec en Abitibi Temiscamingue, Rouyn-Noranda, Canada

Mostafa在加拿大魁北克大学任教授职务,从2003-2011年,Mostafa教授连续担任两任加拿大专题研究主席(Canada Research Chair),同时在国际合作领域于2009年获得了加拿大国际合作研究主席教授(IDRC-CRC Canadian International Chair)。Mostafa教授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和法国南希(Nancy University)的讲座教授。由于他在与摩洛哥的国际合作中杰出贡献,2016年被摩洛哥国王授予杰出科学奖。他的研究范围广泛,包括矿石和废料中提取金属、环境治理、废水及土壤治理、尾矿综合利用与充填等。在加拿大和法国从事科学研究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了大约1500万元(换算成人民币)的科研经费。在ISI认可的国际期刊上发表了超过150篇同行评议的文章,论文被引用了1200多次。出版了2本书籍。

Jochen-Petersen(1)

JochenPetersen博士,教授

Facultyof Engineering & the Built Environment

TheUniversity of Cape Town

南非开普敦大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专业教授,其在矿物浸出、固废处理等领域的高质量研究获相当大的国际认可,是国际著名《Hydrometallurgy》主编,研究驱动和限制堆生物浸出的因素,在颗粒和集料尺度上研究浸出机理,以及湿法冶金过程。发表学术论文89篇,会议论文13篇,参与撰写专著累积5个章节。主持科学项目4项,项目经费400万元。南非国家化学工程师协会会员,南非国家采矿与也学会会员。

 

RKPB0K}}L[~N_Z95Y1`W_X3

TatianaN. Aleksandrova,博士,教授

St.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 of Mining, Russia

AleksandrovaTatiana Nikolaevna教授,现任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矿业大学选矿系主任。俄罗斯矿物学学会成员,地下土壤利用领域专家。2012年“国际学术出版公司”最佳论文奖获得者;根据《有色冶金》提名获得“2014年度工程师”竞赛优胜者;2018年,俄罗斯联邦科学技术领域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

AleksandrovaT.N.发表了250多篇论著,其中包括30多项专利,7部专著。从2014-2019年,Aleksandrova Tatiana Nikolaevna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19项科研项目。

ead4e1f652f590a40187916ce439177

AlejandroLopez-Valdivieso教授,博导

Institutode Metalurgia, Universidad Autonoma de San Luis Potosi

美国工程院院士,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终身教授。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与矿业工程学院,师从于世界著名选矿专家D.W.Fuerstenau教授。AlejandroLopez-Valdivieso教授是墨西哥矿业学科奠基人,墨西哥国家科学院年度科技奖评委,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增选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荣获墨西哥冶金部冶金奖、墨西哥科技部三级研究员(最高级)、墨西哥矿业与冶金协会最佳论文奖、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最佳科技进步奖、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最佳科技进步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胶体界面化学、浮选理论与工艺、矿物材料制备与应用、磁选理论与设备开发等。

 

9492fca9654fee0c204d9cfcd568e63

银剑钊教授,总工程师

HochschildMiningPLCCanada,OrientResourcesLtd

银剑钊教授,主要从事地质勘探、矿业开发、矿山管理及地质学研究工作,先后担任国际上市矿业公司勘探副总裁、总经理、首席地质学家、总工程师和矿山经理等。主要从事金、银、铅、锌、铜、稀有分散金属,钨、锡、铋、钼等多金属和金刚石等的勘探及开发工作,同时从事国际战略资源的研究工作。

主持设计、领导并组织实施了一个$2,000多万加元(当年相当于1.2亿元人民币)的大规模金矿勘探项目,来自四个钻探公司的八台钻机共完成267个钻孔;结果将加拿大西部一停滞20余年无法突破项目的黄金资源量,从不足五十万盎司一下子增加到近五百万盎司,其中高级别的Indicated资源量增加14倍。此外,主持加拿大西部一全新露天金矿开采后,将矿石品位从不足4/吨,迅速拉抬提高到12/吨以上,帮助公司扭亏为盈。

与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即UBC大学的地球、海洋及大气科学系(Department ofEarth, Ocean and Atmospheric Sciences)等众多单位合作,开展金矿石英和黄铁矿、独立碲矿碲矿物的结晶学和矿物学研究等,并探讨这些矿物与矿床成因和找矿勘探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及其选矿工艺技术等。作为主笔在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英文研究论文多篇,编写加拿大上市公司所需43-101地质技术报告及公司年度地质勘探报告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