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手牵小手,点亮安全灯”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社区开展儿童帮扶活动
2022-06-27 15:32 郑浩然 

本网讯(通讯员 郑浩然 王健)6月26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点亮安全灯”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工大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社区融入”爱心护苗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结合专业特色,学院组织了“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们参与到本次暑期社区实践活动,服务于社区青少年,加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提高社区儿童安全意识。

社区副主任关媛介绍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并说明本次活动背景后。学院志愿者们利用多媒体方式进行安全知识宣讲,组织观看防灾演练视频,并以场景模拟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对暑期安全知识的进一步了解。

活动中,小朋友认真观看安全教育课件、积极提问、灵活运用课堂所学参与老师的互动问答,学习氛围浓厚。

不少小朋友的家长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对本次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家长们表示不仅是孩子有所收获,他们也从活动中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都是值得赞扬的。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孩子们一起走进课堂。

此次爱心护苗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是结合专业知识,融入学院特色,用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增强了小朋友安全意识。

自2021年3月以来,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工程大社区共同开展的社区儿童帮扶系列活动“大手牵小手”每周末开展一次,截至目前一共举办了近30期。活动初期以在疫情期间失去亲人的尹春秀小朋友为主要帮扶对象,尹春秀小朋友身边仅有年迈的奶奶陪伴,性格沉默内向,家庭收入以废品回收所得为主。团队志愿者一起陪伴尹春秀小朋友成长,主要开展课程辅导、互动游戏、品德教育等。2022年3月,活动受益儿童群体扩大为整个社区。现今,活动关爱对象已近20人,活动内容也有了更具体、合理的安排,活动参与度和活动质量均显著提高。

(审核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