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安全工程专业
2022-11-07 20:35  

1.专业(方向)名称:安全工程

2.学制:四年

3.学位:工学学士

4.专业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安全工程专业于2001年批准设立,2002年开始招生,2010年获“安全技术及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列入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2020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工业安全科学与技术”湖北省优势学科群。安全工程专业目前拥有1个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湖北省示范实习实训基地,其他类型的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

5.核心课程:化工安全、安全评价技术、安全工程专业英语、职业卫生学、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学、安全管理学、安全法规、特种设备安全、机械安全、电气安全、安全监测监控等。

6.师资力量:本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10人,90%以上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其中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6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1人,湖北省安全生产专家4人。

7.学生获奖:近三年,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创新实践作品大赛、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全国互联网+实践作品大赛等荣获多个奖项。

8.就业去向:安全工程专业侧重于培养从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监督与管理、安全生产工程技术、职业安全与健康、公共安全技术咨询的安全工程专业人才。近三年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就业率均为98%以上,其中研究生入学率为40%,毕业生在中国100强的企业高端就业率超过80%,就业涉及到建筑、化工、汽车制造、有色金属、高新技术等行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