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关于近期违规违纪案例的通报
2022-11-17 09:25  

 

近期,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按要求查处了时任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某某违规违纪案件,现通报如下。

董某某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问题。经调查,2020年7月,在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提拔杨某某(已另案处理)担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以及试用期满考核期间,时任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某某明知杨某某存在信访举报尚未调查清楚的情况,但在资格审查、党委会研究讨论、任前把关等关键环节均未提出,未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不力、把关不严,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有关规定,造成杨某某“带病提拔”担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董某某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2022年11月,董某某受到诫勉处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董某某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纪委在党的二十大后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越往后越严,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校党委组织部要加大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力度,指导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抓紧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环节,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