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
2019-06-10 09:45  

 

专业背景:

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是为响应国家战略、满足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从事应急领域“懂技术、会管理、能协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而设置的本科专业。武汉工程大学“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以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安全工程”为依托,涉及工学、安全、机械、机电、法学和管理等多学科交叉与融合。2022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应急技术与管理需要,解决复杂应急技术与管理和其他应急管理实务问题的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富有应急素质、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应急理论技术与管理知识,能够在公共安全、矿山、建筑、化工、消防、机械、电力等行业和领域,从事应急技术与管理方面的研究开发、分析设计、管理评价、检测监控、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与事故处理等工作,并能解决实践中复杂应急技术与管理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够满足应急指挥、应急管理、应急技术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需要。

核心课程:

应急管理学、应急救援技术、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应急救援装备、通风安全学、统筹学、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导论、防火防爆工程、应急风险评估、防灾减灾学、安全系统工程、应急救援心理与行为、风险源识别与监控、事故调查与处理、工业特种设备安全、灾害监测与预警技术、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应急决策与指挥、应急管理信息技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