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给2022级全体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2-08-31 17:06 黄橙 

 

亲爱的2022级全体新生及家长:

大家好!

欢迎同学们加入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这个美好的大集体!你们经历了高考,即将挥手告别故乡,踏上远行的列车,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一起相聚在工大,恭喜你们迎来新的起点,书写人生崭新篇章!

为了大家能够更加安全、顺利地开启大学生活,根据国家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及学院实际,现就2022级新生报到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安排

(一)报到时间

9月4日

学院原则上不提倡新生提前到校,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须事先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

二)报到形式

根据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所在地防疫形势,采取正常到校报到、暂缓到校线上报到两种方式。

(三)报到地点

武昌校区体育馆

现场迎新点仅进行报到注册、身份验证和领取宿舍钥匙等环节,相关手续待新生进校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办理。

(四)报到条件

第一类:正常来校报到。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同学,在完成不少于7天健康打卡后,提供健康绿码、绿色行程卡、来校方式(火车、飞机、长途汽车、自驾等)、来校时间、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获批后来校报到。

第二类:暂缓到校线上报到。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暂缓到校:

1.处于疫情中高低风险地区以及来校途中需在中高低风险地区换乘;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

3.有隔离管控要求地区旅居史的;

4.旅居境外学生;

5.申请到校所提交信息不完整,未获批准的学生。

6.其他特殊情况无法到校报到的学生。

暂缓到校的同学需提前向辅导员办理线上请假手续,学院按照“一人一档”要求为同学们办理线上报到手续。待满足报到要求后可进行线上来校申请,获批后方可来校。

二、到校报到流程

(一)到校前做好必要准备

1.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各地最新防控政策措施,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线上健康打卡。

请同学们通过微信小程序“奕辅导”进行健康打卡,坚持每天填报体温、所在地信息等。完成不少于7天的健康打卡后,方可线上申请到校。

3.线上申请到校。

到校报到前,同学们需在微信小程序“奕辅导”来校申请中填写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到达地点、到校时间,上传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绿色行程卡、返校车次/航班截图,并确认勾选“安全承诺”,完成线上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将显示“允许到校”字样。

(二)来校途中做好防护

来校采取“点对点”方式,期间不在校外逗留、留宿,不前往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来校途中,同学们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交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抵达武汉需按要求在“三站一场(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以及各长途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完成落地核酸检测。

(三)入校报到

1.遵守学校交通出入管理。由于当前武汉疫情形势严峻,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所有学生家长不得进入校内,届时学院将安排志愿者引导新生进入校园内办理入住和报到手续。我们鼓励新生自行前来校报到,行李可通过快递形式寄送到学校。

2.按要求完成入校程序。请同学们在校门处提供“允许到校”审批结果截图并接受“五查”(即体温、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情况),结果无异常后,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校园。

三、进校后校园管理

(一)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

严格校园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同学们进校后7天内保持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非必要不外出、少流动,不聚集、不聚餐。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谨防网络诈骗等。

(二)落实健康监测

同学们要落实信息日报制,自觉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进入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时要坚持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如实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或健康码、行程卡变成“黄色”“红色”等情况,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时报告学院辅导员,按照学校有关程序进行响应和处置。

(三)落实个人管理责任

同学们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履行个人责任。

四、其他事项

(一)入学教育

9月6日-9月10日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二)开学典礼

9月11日上午召开全校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三)军训安排

9月11日-9月25日进行学生军事训练。

(四)上课时间

9月26日(周一)正式上课。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院将调整到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大家可以登录学院官方网站:xfme.wit.edu.cn或者官方微信公众号:WIT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随时获取最新通知。

处暑已至,秋风送凉。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到校要求,我们不见不散!

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2年8月31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抖音平台账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