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1-12-24 11:11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眉)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要求,2021年12月23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考核分述职、提问、书记点评和等级评定四个环节,学院14个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抓党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员教育和党员发展等工作中的重点亮点、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现场汇报,各党委委员就各支部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学院党委书记路海华听取了各支部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最后由考核工作小组进行等级评定。

汇报结束后,路海华就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述职中,各支部书记工作总结客观,措施办法具体,能够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较好履行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职责与义务,但各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上还存在支部建设质量参差不齐、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支部理论学习实效性不强的问题。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细则》、《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工作细则》,路海华领学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实施办法》、《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实施办法》。

最后,路海华进一步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支部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方位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二是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要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群众等各方面勇毅担当,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六个方面不断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并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此次考核,各支部通过总结一年内的工作情况,交流经验、查找不足,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对本次考核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并向各支部反馈,通过总结-评议-反馈的机制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学院党建基础,努力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审稿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