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一本好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8-13 17:42  

本网讯(通讯员王耀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一本好书”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下居家学习、线上平台分享的形式学党史、悟初心。

在本次读书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居家学习党史经典,并以学生支部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交流学习感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武亚亨:通过阅读《改革开放简史》,我感悟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要想取得成功,就要懂得珍惜现在,同时还要学会总结历史,并能对未来进行展望。总结历史,也就是分析自己的过去,这样才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珍惜现在,可让人懂得如何去面对生活,有一个正确的人生态度;展望未来,能使自己对以后的生活有个规划,奔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张世龙: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不断回望那段艰难奋斗路:在最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人甚至要靠吃野草和皮带存活。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让他们在历经重重困难之后,终于见到了终点胜利的曙光。回望过去,眺望前方,我定会铭记党史,做对党有情怀、为人民干实事的一名青年党员。

2019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王妮:“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斗力量,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用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19级研究生2班党支部常林:通过党史读书活动,我更深刻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警世真理。我深深懂得;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汗水浇灌了神州大地繁茂的花蕊,拼搏托起了一个不羁的灵魂!这一切无不证明了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会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奋斗!

2020级研究生1班党支部陈飞:学习了《改革开放史》,我更加深刻明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今天,我们也要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掀起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热潮,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

2020级研究生2班党支部尹白琳:“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了解熟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其文化,让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这一路以来的艰辛与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劳动果实,更能激发我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拼搏进取。

在假期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脚步没有停下,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认真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审稿:江本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