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团委获评“2023年度湖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优秀工作单位”称号
2023-12-07 08:16  


    2023年9月,团省委学校部下发了《关于举办湖北省2023年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展示活动的通知》,面向全省高校团学组织广泛征集优秀工作案例。学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申报,经团省委考察评比,学院团委在全省78所高校310个申报项目脱颖而出,荣列“2023年度湖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优秀工作单位”百强名单。


大手牵小手社区融入项目开设于2021年3月,作为本团队常驻活动于非寒暑假期间的周末定时开展。活动初期以工程大社区尹春秀小朋友为主要对象。累计开展近70次,累计服务超1000人次,活动多次被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以工程大社区困难家庭、务工人员子女、军烈子女、单亲等家庭的学龄前儿童为主要对象,结合学院工科专业特色,开设科学实验小课堂、安全知识课堂、陪伴游戏班等活动。摒弃传统“一味知识输出”的授课方式,课堂上和小朋友激情互动,在实践中学到知识,在课堂上,积极鼓励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做实验,做手工,最大程度地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小朋友的求知欲与好奇心。

带小朋友走进户外,开展社区清洁活动,培养小朋友们良好的环保习惯与环保意识。活动取得了小朋友,家长以及社区居委会的一致好评。目前,越来越多的小朋友选择加入我们的课堂,真正做到了小朋友开心,家长放心。


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在保留传统活动的基础上,还会将红色主题教育等专题加入到我们的授课内容中,不仅使内容更丰富,更有趣味性,还致力于培养新一代青少年的正确价值观,促进社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促进社区和谐融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