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深厚海相淤泥质软土搅拌桩固化料与加芯搅拌桩成套技术”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2-08-29 08:50  

2022年6月25日,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肖尊群副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深厚海相淤泥质软土搅拌桩固化料与加芯搅拌桩成套技术”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项目简介

该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谦诚桩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完成人:郭克诚、肖尊群以及彭威等人。其中肖尊群来自于我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该项目针对海相淤泥质软土水泥土搅拌桩难以成桩的技术难题,研发了适用于海相淤泥质软土搅拌桩的专用固化料,解决了桩身完整性和桩身强度问题。同时针对深厚海相淤泥质软土水泥土搅拌桩处理深度受到限制的问题,研发了加芯搅拌桩一体化施工设备,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主要研究成果及意义

目前,相关项目研究已经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此次项目是产、学、研三者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出我校和企业联动“1+1>2”的合作效力,有效推动了学术研究落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