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家校协同 共育共促——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三百”家访活动
2022-08-14 15:58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学校“百师进百家访百生”活动号召,进一步增进家校互联,提升育人实效,8月8日至8月11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张汉泉教授和辅导员王耀眉等一行3人奔赴河南、山西等地,对3名研究生开展实地家访工作。

8月8日,家访团赴河南省焦作市小郭(化名)家中,与家长亲切交流,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研一期间的在校学习和表现情况,并向家长宣传普及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导师张汉泉教授针对家长关心的学生毕业、择业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和行业发展进行细致分析,鼓励学生提前做好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辅导员王耀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家访,健全家校沟通机制,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氛围,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8月9日下午,家访团辗转至山西忻州宁武县小飞(化名)家中开展家访。小飞系2020级研究生,导师张汉泉教授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目前的科研成果和研究项目,辅导员王耀眉对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刻苦的科研态度和默默服务的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最近几天下雨封路,山路不好走,真是辛苦老师们这么远来我们这里了!”家长看到老师们的到来,笑着不停的说道。随后,家访团向学生父母送上“学生成长纪念册”和慰问物资,家长亲切地拉着老师的手表示:“自己总担心不能帮到孩子,如今实实在在感受到学校对孩子的关心,感觉很感动也很踏实”。

8月11日,家访团来到山西临汾2020级研究生小凡(化名)家中,向家长呈上导师胡文军教授写的“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详细介绍了小凡在校的学习和表现情况,希望能够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为学生的研究生生涯画上圆满句号。老师们针对专业和学生的个人特长,就其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在此次“三百”家访活动中,学院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采取导师与导员共携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引领,细致全面和深入地进行家校沟通,不断完善家校联系互动机制,用心搭建家校共育桥梁,汇聚育人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审稿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