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家校共育促发展,“云”端传情暖人心——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寒假家访工作
2021-02-06 15:55  

本网讯(通讯员 孙奕)为进一步拓宽学院思政教育工作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学生传递学校、学院的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月27日起,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暖心寒假”线上家访活动,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QQ视频等形式发起网络家访。

河北出现疫情后,我院来自河北籍的20名学生一直牵动着辅导员孙奕的心,通过“一对一”的电话沟通交流,在确保所有学生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辅导员孙奕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假期分享,及时告知家长和学生学业情况、返校要求,做好思想教育管理和重点关爱引导,为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送去特殊时期的特别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家访过程中,班主任向受访学生及家庭送上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与祝福。仔细了解所在班级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成长经历,认真听取记录学生家长对于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

班主任邱丹丹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进行线上“云家访”

家长们对学校、学院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及时了解了孩子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情况,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培养孩子成长成才。受访学生畅谈入校后学习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学院有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所有受访学生均表示将不断努力,勤奋学习,感恩于行,回报社会。

2020级安全工程1班邓盈祺 2020级安全工程2班文鹏辉

2017级采矿工程专业卢泽权 2020级安全工程1班胡思颖

(审稿: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