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
2021-01-08 15:44  

为了进一步贯彻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拓展校外实践实训基地,先后与多家生产企业签订实践和实训合作协议,并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卓有成效的合作,显著提升了学生培养质量。

2021年1月6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胡文军教授、吝曼卿助理、雷克江主席、张民波副主任等安全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奔赴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洽谈共建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合作事宜。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正桃,副总经理夏增波,生产总监游军林,安全总监卫兴明参加了签约会议和挂牌仪式。

签约挂牌出席人员合影

会上,总经理龚正桃对我校一行来公司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在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与学校在科技、人才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拓宽合作渠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期待与学校不断完善发展深度合作。

洽谈共建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

总经理龚正桃还重点介绍了公司施行的“师带徒”人才培养模式 。

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师带徒”人才培养模式,一对一,“传、帮、带”。成立了以公司党政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考评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师带徒”管理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明确传授内容、职责、考核办法、协议期限及师徒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狠抓教学、考核、奖惩三个环节:在教学上,要求师傅有详细的教案对徒弟进行教学,每日要有教学小结和教学计划,徒弟每周要有学习心得体会和小结;在考核上,采取周考核与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理论考试、答辩、实操技能、所在单位职工测评、综合考评的程序对师徒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在奖惩上,对不热爱本职工作,对学习技术不感兴趣的徒弟解除师徒关系,对被考核为优秀、合格的师傅和徒弟分别给与奖励。

我校一行人员与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领导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其“师带徒”人才培养模式赞赏有加,一致认为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将是我校培养具备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人才的重要实习阵地。胡文军教授表示,我们的大学生,通过在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实习基地一段时间的实习,按照“师带徒”模式进行培养,一定能够切切实实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一辈子受益。同时,这种“师带徒”模式也有利于企业考察、选拔出素质高、能力强、求上进、肯吃苦、爱岗敬业的后备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这样就能真正达到学校和企业双赢的效果。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的尾矿库、生产车间中央控制室、酒店式公寓宿舍、职工食堂。

参观尾矿库

参观生产车间中央控制室

公司介绍: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成都市新都工业开发区,下设36个分子公司。2011年1月18日,公司股票(股票代码:002539)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年产能复合肥500万吨、纯碱及氯化铵60万双吨、硝酸钠及亚硝酸钠10万吨、盐硝90万吨、品种盐30万吨、食用氯化钾4万吨、硫酸40万吨(在建60万吨)、磷酸一铵45万吨、黄磷6万吨,总资产超80亿元,是中国西部规模大、销量多的复肥制造商。公司拥有储量达2亿吨的盐矿,打造了中国复肥行业完整的盐—碱—肥产业资源链,是中国复肥行业全线产品供应商。2005至2017年,云图控股连续被评为“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另外,公司还被评为“中国化肥行业100强企业”、“中国化工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中国化工百强上市公司”等称号。公司的复合肥、纯碱及盐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并远销日韩、东南亚、南亚及非洲。

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是云图控股于2011年成立的子公司,公司位于湖北省宜城市上大雁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过10亿元,占地面积约500亩;现有年产20万吨硫精砂制酸、15万吨磷酸一铵、3万吨水溶性磷酸一铵、20万吨缓控释复合肥、7万吨聚合氯化铝生产线各一条,15万吨硫基复肥生产线两条及相应配套的办公、宿舍、仓储等辅助保障设施。另有30万吨硫精砂制酸生产线正在建设中。此外,嘉施利(宜城)化肥有限公司配套有两座尾矿库。

公司经营范围:复合肥、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生产销售;聚合氯化铝生产销售;磷酸、盐酸生产销售;工业硫酸生产销售;向外提供锅炉余热暖气销售;物流中介服务;销售硫矿、磷矿石、硫矿渣或铁粉;生产销售石膏、石膏板材;研发、生产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缓控释肥料、微生物肥料、作物专用肥料;销售化肥、土壤调理剂。

通讯员:刘顺红

2021年1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