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校张臻悦博士的论文被评为2019年最具有国内影响力论文
2019-11-25 10:33  

2019年11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9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在2018年中国最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百篇论文中,我校张臻悦、何正艳、徐志高、余军霞、张越非和池汝安共同署名,发表在《稀土》杂志上的论文“中国稀土矿稀土配分特征”榜上有名。

该篇论文详细地论证了稀土在风化壳体系中的迁移富集规律和存在的铈亏效应、富铕效应、分馏效应和钆断效应,对理解和丰富稀土元素地球化学和稀土表生成矿理论及合理科学地开发稀土资源都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也为池汝安教授课题组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奠定了很好的技术支撑。

今年在矿业界被评为最具有国内影响力论文只有两篇,另一篇是谢和平院士发表在煤炭学报上的论文。此外,2010年池汝安教授发表在《Hydrometallurgy》的文章也曾被评为百篇最具有国际影响力论文。

据悉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每年根据论文下载和阅读量等统计,发布中国作者发表的最具有影响力的国际论文和国内论文各一百篇,该发布对提高文化自信和吸引优秀论文发表在本国杂志及办好国内科技期刊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