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校采矿师生参加第33届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2019-07-27 17:08  

(通讯员:刘德峰)7月21-7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辽宁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3届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9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和第3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辽宁鞍山举行。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48所采矿院校的200多名教师与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我校采矿工程教研室主任柴修伟博士、刘德峰博士和两名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采矿年会。

在学术年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教务部部长屠世浩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了重要讲话,阐述了新形势下采矿工程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该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随后,多所矿业类高校教授就采矿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发展做了主题报告,指出当前形势下采矿工程专业面临招生难、转专业率高等问题,提出本科生导师制、课程考核改革、智能开采特色班等措施,探索产学研融合,全面提高本科生的专业能力。

在闭幕式会议上,宣读了各类竞赛的获奖名单,我校采矿实践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审核:江本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