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打包”签约12位国际专家
2019-07-27 09:58  

楚天都市7月23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陈欣)今天,记者从武汉工程大学获悉,近日,该校在国际教育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次性“打包”聘请了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南非金山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矿业大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12位专家、学者为该校客座教授。

日前,由12位国际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到访武汉工程大学。在合作协议签署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表示,矿产资源领域合作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举办此次会议恰逢其时,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与矿业大国教育合作、科技交流,促进国内外专家学者了解矿业领域前沿,搭建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研究思路的重要平台。依托化工与矿业一流学科的人才和平台优势,借助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影响力,该校矿业、化工、环境等学科定会发展得更好。

会上,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介绍了该校在矿业、化工、环境和冶金等领域的学科概况及近年来的科技成果,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建立、保持和增进友谊,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探讨合作途径与模式,实现多方共赢。

南非金山大学化工与冶金学院院长JohannesHermanus Potgieter教授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Joachim Petersen教授,作为专家代表现场发言,他们表示武汉工程大学在矿业、化工、冶金等领域,具有深厚学科基础和鲜明特色,同金山大学、魁北克大学的学科契合度高,双方拥有巨大合作空间,他们对后期的深入合作也表示十分期待。

据悉,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相继在国际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集体受聘签约12位国际专家,实现了该校“111”引智工作的重大突破,为后续国家级引智基地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