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润生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8-05-05 19:20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金领)4月28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润生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中低品位磷矿资源开发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教育部科技司干部柳洋阳、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润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一流发展、开放发展中成绩凸显,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高司长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和发展路径。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大部署,还要再充分、再发力,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在内涵建设方面实现全面提升;要将协同创新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实施路径。二要充分认识协同创新是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要落实好学科协同、国内协同、国际协同,打造协同创新资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做好协同的加法,实现协同一体化、协同效果、协同价值。三要树立新理念、构建新体系、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顶天立地、坚持科研育人、坚持战略导向、坚持人才驱动、坚持质量为先、坚持遵循创新规律、坚持深化改革;构建基础研究冲锋计划、协同创新引领计划体系;要在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实现重大转折、实现重大突破,对中低品位磷矿资源开发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再设计、再出发,打造协同创新“升级版”。

程幼金代表学校对高司长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及矿业工程学科基本情况。程幼金指出,经过将近四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矿业工程学科已形成了中低品位磷矿采矿、选矿和生物与化学处理、磷矿物材料开发与利用、以及矿山环境与安全等稳定的研究方向,为国家磷矿开发与利用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尤其是中低位磷矿资源开发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中低品位胶磷矿选矿等重大问题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教育部科技司及省教育厅科技处领导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帮助解决中低品位磷矿资源开发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由校长王存文主持。

磷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罗惠华汇报了中低品位磷矿资源开发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何东升汇报了“矿物处理过程强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培育)建设情况。

转载自:学校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