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杰青,南非金山大学化工与冶金工程学院Lizelle van Dyk教授为矿物加工2017级本科生授课
2019-12-31 20:25  

本网讯(通讯员:李洪强,梁欢)12月31日下午14:00-15:30,在武昌校区第二教学楼2134教室。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际杰青计划”获得者,南非金山大学化工与冶金工程学院Lizelle van Dyk副教授为矿物加工2017级本科生授课。矿物加工系主任李洪强副教授,及《矿物材料》主讲老师梁欢博士现场旁听。

Lizelle van Dyk副教授介绍了矿业大国南非的资源概况,以及贵金属生产在世界上的统治地位,接着介绍了近年来南非矿业开发所面临的两大挑战:1)环境影响;2)开发成本的大幅上升。结合这两大挑战,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南非及来武汉后开展的酸性矿山废水处理新工艺的研究成果,以及“超临界CO2流体提取尾矿中的黄金”的新设想。此次授课内容丰富,题材新颖,信息量大。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其他国家在矿业开发中所面临的普遍的挑战,同时也学习了国外学者所提出的新颖的解决方案。课间和课后,同学们针对处理后的废水如何回用?到金山大学留学需要什么样的英语水平等问题,与Lizelle van Dyk教授进行了频繁的互动。

Lizelle van Dyk教授在南非金山大学长期从事矿产资源高效利用与矿冶废水处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选矿与冶金过程机理、废水处理等方面形成较鲜明的研究特色。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yof Witwatersrand)是南非著名的百年名校,成立于1896年,QS全球排名位列201-300区间,位居南非高校榜首,是南非唯一一所矿业起源的大学,是颇具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大学。该校矿业工程学科位居全球排名前列,部分研究成果居世界领先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