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新春开学季,共赴“心”征程----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会
2023-02-21 07:24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眉 敬范张)2月19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武昌校区领创大楼419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春季学期心理保健”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院辅导员王耀眉作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王耀眉分别从春季学期的常见心理问题、如何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应对学生的心理问题及心理问题应对工作要点四个方面展开,将心理问题应对工作要点总结成“加强普及、重点关注、分类应对、协同联动”16个字。在培训中,结合班主任现实工作,她提出班主任应科学看待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注意从行为表现、中心反馈、网络言论、家庭情况等多方面了解学生信息,分层分类予以帮扶,并与辅导员、学生骨干及家长之间形成合力,共同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学院班主任的心理教育能力,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提升育人成效,让学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审稿 李 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