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内蒙古多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概况
2021-09-09 10:18 孙奕 

一、<![endif]>多金公司简介

内蒙古多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24日成立,湖南岳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75%,徐伟持股25%,主要业务是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同时从事投资、采矿咨询、选矿方面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矿山工程施工、矿产品购销矿、矿产品检测等,公司拥有资产60.5亿元。

目前,公司已在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矿业勘查、开发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并已形成了“探、采、选”一体化的产业链格局,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业务朝着规模化、集约化的方向健康发展。同时,公司加大绿色环保型矿山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努力建设具有“生态、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特色新型示范矿山。公司下辖岳阳市开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鑫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扎兰屯市国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鄂伦春自治旗国金矿业有限公司、奈曼旗中蒙矿业有限公司、平江县金宇矿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内蒙古森泰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美达矿业有限公司、东乌珠穆沁旗中蒙投资有限公司、镶黄旗中蒙矿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多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扎兰屯市鑫岳地质矿产检测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全资、控股子、分公司,其中超大型矿山1座、大型矿山2座、中型矿山3座、中小型山12座,累计拥有已经探明资源储量铅98万吨、锌378万吨、银 4796吨、 铁1810万吨,保有资源价值达900亿元以上。

鑫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具有中国地质固体矿产勘查甲级资质,拥有地质、物化探、测量、遥感、地质实验测试等多类专业中高级以上职称工程师176人,拥有物探研究所、化探研究所、地质研究所及高精度的实验室,拥有4支野外物探勘探队、5支地质勘探队,以及多类地质勘查专用设备,为一家门类齐全、设备配套、技术先进、人员精干的专业性地质勘查综合性公司。目前,已探明超大型金属矿床1个、大型矿床3个、中小矿床15个。

公司将继续秉承“务实、创新、奉献、卓越”的价值理念,围绕实现“共赢、共享、共成长”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基调,努力打造成中国一流的标杆企业。因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现面向社会诚邀有志之士的加盟,共创多金矿业辉煌明天,欢迎自荐或推荐优秀人才。

二、国森公司简介

扎兰屯市国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大型有色金属矿山企业,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柴河镇,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性质为股份制有限公司,其中:内蒙古多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占49%、内蒙古第三地质矿产勘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占34.85%、岳阳市开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占10%、内蒙古森工集团绰尔森林工业有限公司占6.15%。选矿生产规模为5000吨/天,150万吨/年,矿山矿石储量3200万吨,公司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建设“绿色、生态矿区”,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优质、精品矿山企业,总投资为14亿元,2014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2月建成投产。服务年限20年,矿山开采方式先露天,12年后转地下开采,产品为铅精矿、锌精矿(银主要分布在铅精矿中)。 

企业自投产以来,截止2020年底实现工业总产值 99.81亿元,实现利润40.55亿元,上缴税费33.67亿元,其中2020年实现收入19.02亿元,实现净利润10.54亿元,全年实际缴纳税款5.90亿元,有力的支持和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2018年被评为呼伦贝尔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9年被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列为“绿色矿山”,2020年8月被内蒙古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厅列为“绿色制造示范”企业,2020年被评为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第76位。

通过绿色工厂创建,公司在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国家绿色工厂建设各项指标都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在资源综合利用、废弃物重复利用、节能降耗、环境保护与治理、科技创新、市场竞争、影响力、知名度、关注度都将得到极大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加大能源与资源投入,绿色工厂建设目标全面完成,绿色工厂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循环发展模式更加合理高效,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矿山数字化建设、信息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科研队伍不断壮大,科研能力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成果经济效益突出;公司环境优美,生态和谐;企地关系融洽,群众生活幸福;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企业资源产出效率、选矿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单位产品能源、水、原材料消耗显著降低,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固废物得到有效处置,废水全部回用不外排,成为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工厂建设的标杆和示范,使工厂绿色制造能力全面提升,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经过不懈努力,力争将公司打造为科学发展型、自主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现代化有色金属采选企业。

三、国金公司简介

鄂伦春自治旗国金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隶属于内蒙古多金矿业有限公司,公司性质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3亿元,由内蒙古自治区煤田地质局109勘探队(45%),内蒙古多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55%)共同出资成立。

矿区占地面积3.02平方公里,位于鄂伦春自治旗的西南部,行政区划属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吉文镇,距离吉文镇约60公里。公司于2016年7月开始建设,2019年3月进入试生产阶段,2020年1月转为正式生产。

公司为采选联合生产企业,矿山储量1327.8万吨,露天矿山服务年限10.5年。矿石平均品位:铅1.58%、锌3.37%、银20.92g/t、铁10.13%。设计规模为年处理量99万吨,日处理量为3000吨。目前采矿方式为露天开采;选矿采用先进的铅锌依次优先浮选、铅精矿再磨精选工艺;尾矿为干式排放,尾矿砂由皮带机输送至尾矿库内碾压堆存。

公司现有职工493人,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39人、技术人员35人、技术工人69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48人、大专学历91人,公司为员工按时缴纳五险一金。

2020年公司资产总额8.18亿元,开采矿石量117.30万吨,处理矿石量117.60万吨;营业收入4.37亿元,经营成本2.28亿元,利润1.05亿元,上缴税金3300余万元。

推行RACI先进管理模式和PMP绩效考核体系,生产现场、办公区和生活区推行7S管理,遵循“按流程管事、按制度管人、按标准考核”,全面推进“零问题、零违章、零隐患”的目标管理体系,确保了矿山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大力推进职工文明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职工福利待遇良好。积极参与地方扶贫项目,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和谐社区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为企业持续和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开放、平等、包容的管理理念,追求“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按照“绿色、安全、智能、高效”的管理方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建设目标,努力打造一流的智能化、生态型绿色矿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