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05 20:25 郑浩然 

本网讯(通讯员 郑浩然 袁梦)为贯彻志愿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至5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点亮安全灯”志愿服务队联合工程大社区、武汉工程大学校志协等团队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社区融入”、“雷锋精神永传承 志愿服务社区行”、“祭英雄之魂 传雷锋精神”等系列活动。

“大手牵小手社区融入”活动

活动一:“大手牵小手社区融入”活动,志愿者与社区儿童协同完成科学实验,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共同学习唱歌绘画。志愿者们将所学知识、所会技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融入课堂,孩子们从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关爱。

“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

活动二:“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团委老师与老人们握手畅谈,其乐融融,志愿者们从中了解到老一辈人参军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对爱国精神和雷锋精神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祭英雄之魂 传雷锋精神”活动

活动三:“祭英雄之魂传雷锋精神”活动,“点亮安全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秉承着对英烈许志伟的敬畏,将许志伟广场打扫的一尘不染。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前辈多了一份敬仰,也增强了自身环保意识,对建设美丽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员先锋在行动 安全校园我先行”活动

活动四:“党员先锋在行动 安全校园我先行”活动,“热风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们从个人防护、实验室环境与卫生、化学品存放与管理、实验室消防与通风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检查,严格对照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条目进行检查,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人,有效促进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雷锋,是一个温热的名宇,也是一种无穷的力量;是一座精神高峰,也代表着一种向上向善的冲锋姿态。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也更加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审核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