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2023-02-28 14:50 黄橙 

本网讯(通讯员 黄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2023年2月27日早上,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武昌校区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迎着初春朝阳,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随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熠熠生辉。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院优秀导师代表刘明霞老师开讲“开学”第一课。他们勉励全体同学:一是学习时刻要抓紧,同学们应谨记,大学,是我们求学的地方。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高年级的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积极进取,做好表率;科学知识的把握,精湛技术的掌握、良好素质的养成,需要勤奋刻苦作铺垫、作代价。二是学业品格共发展,大学的学习生活方式是相对自由及多元化的,更多的是需要同学们学会主动学习、独立思考。三是安全时刻挂心间,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行为的第一责任人,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心理健康、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等诸多方面。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学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励学生立德立志立行,践行二十大精神,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审稿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