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热风杯”书香工大、馨享阅读读书分享会暨21天阅读打卡活动颁奖仪式
2022-04-22 14:03 郑浩然 

本网讯(通讯员 郑浩然)为响应党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风建设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4月21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领创大楼419会议室举办了“热风杯”书香工大、馨享阅读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读书爱好者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书香工大、馨享阅读——21天阅读打卡计划”是借助社交媒体开展的关于弘扬经典书籍的阅读活动,旨在让参与者通过在社交微信朋友圈进行连续21天不间断的阅读打卡,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从而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本次活动自3月13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学院将近百余名同学参加,最终有30余名同学完成了21天的阅读打卡任务。打卡活动结束后,学院根据阅读打卡的分享质量评选出了20名“阅读之星”,并组织了线下读书分享交流会。

在读书分享会上,2021级安全工程2班周唯一、2021级安全工程1班李立涛、2021级安全工程3班邓玉芳分别分享了阅读书目杨绛的《我们仨》、东野圭吾《放学后》和司汤达《红与黑》,3位分享嘉宾从不同的角度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读书带来的深刻感悟,精彩内容和经典片段,让参会的师生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

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此次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在阅读中开拓视野,感悟人生,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快乐成长。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帮助同学们大学生活中充分地利用学习资源,助益学业、完善自我。(审核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