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5·25“生命的意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22-05-20 13:53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眉 徐厚龙)为引导广大学生形成积极的生命观,学会珍爱生命、关爱自己、尊重他人。在“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动员全体学生班级开展“生命的意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依据这一主题,各班由心理委员牵头,联合班长、团支书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

   2020级安全工程2班以“生命的宝藏”为题,通过“画手印”、“说出生命独一无二的特点”、“故事分享”等环节,引导每位同学思考生命的意义以及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情,认识生命的意义在于让它充实,焕发光彩。

2021级安全工程1班开展了“认识自我,珍爱生命”主题班级座谈会,大家积极讨论、敞开心扉说出自己对于生命意义的看法。

   各班级围绕“生命的意义”主题,以不同形式开展此次班会活动,围绕“生命的意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分享了不同对待生命的态度与方式,并就同学们遇到的心理健康困扰开展交流互助。

学院充分发挥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主体性,不断拓展其他心理健康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形式,努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学生正视和解决成长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审稿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