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点亮安全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7 15:49 郑浩然 

(通讯员 郑浩然)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月24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点亮安全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郑浩然、学院党务干事王耀眉以及18名学生参加。

在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安全负责人、2015届校友范金桥的带领下,参观了项目施工地的户内户外施工安全防护措施,现场演示了各种安全设备的使用,并向在场的团队成员讲解了相关安全的原理及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负责人李征宇参与了暑期实践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实践团成员一一分享了今日的参观心得,针对企业和安全工程专业实践提出了若干问题,李征宇分别做了一一解答。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郑浩然也就学院与武汉建工集团在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安全教育嵌入课堂”制度,依托安全工程专业的特色,学院成立了“点亮安全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团队现由在校的安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旨在引导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安全工程相关的知识和国情社情,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审核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