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
2022-11-07 20:27  

1.专业(方向)名称: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

2.学制:四年

3.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4.专业简介(含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优势):武汉工程大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依托湖北省重点建设国内一流学科“化工与矿业工程学科”的新兴专业,涉及化学、矿业、冶金、环境等诸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是我国产业升级亟需的战略性新兴专业。通过四年本科教育,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掌握坚实的自然科学知识和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通晓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旨在为社会培养资源综合与循环利用、清洁生产、再生资源回收与精深加工等领域急需的技术人才。

5.核心课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导论、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资源加工学、资源加工过程与装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化工原理、分离工程、化学反应工程、冶金工程、工业生态学、循环经济学等。

6.师资力量:本专业教师共有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人数的44.44%,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1人,博士学位获得者占教师总人数的100 %,90%以上教师具有出国留学经历。近三年来专业教师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子课题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等20余项,获省级科技奖励5项,行业科技奖励2项。

7.学生获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三等奖1项。

8.就业去向:本专业面向国家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以“资源”循环与综合利用为核心,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资源综合利用、固废资源化处置、再生资源回收与精深加工等工作,成长为具有卓越发展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