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5 17:04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眉)6月24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在武昌校区领创大楼419会议室讲授了题为《学习党史砺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江本武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起点,以党的历史发展关键节点和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线索,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日益壮大的辉煌历程。

并就我们从党史中学什么,我们怎么学好党史展开讲授。我们学习党史,要明确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即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根本成就是什么。我们要坚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最后,江本武谈到学习党史,并非为了学习而学习,更要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最终要落实到开创新局上,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 江本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