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2022年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
2022-07-25 09:58  

 

本网讯(通讯员 郑浩然)近期,由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湖北省教育厅直属单位)联合英国伦敦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主办的“2022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经过学生个人报名,学院推荐,我院2名本科生参营学习。

本次夏令营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17所高校18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夏令营为期7天。我院2名本科生分别参加了新加坡营南洋理工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夏令营的学习,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为云营地,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家学术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在夏令营的研学项目中,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讨论结业学术报告主题和细节,最终进行全英文汇报和答辩。我院2020级矿物加工陶安宇同学以“超微血管成像(SMI)在颈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临床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小组汇报,所在小组获评英国伦敦大学新工科项目“最佳团队协作奖”。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国际化”的培养模式,积极拓展国际化教育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在校生提供了丰富的国际交流资源,开阔了学生国际视野,提升了学生国际化协作和科研能力。

(审核 何东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