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青春向党 扬帆起航”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2022-06-08 17:26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眉)6月7日上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领创大楼419会议室召开了“青春向党 扬帆起航”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路海华、院长何东升、党委副书记李佳、全体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王耀眉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庆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路海华为庆生党员代表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为毕业班党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院长何东升、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为毕业生党员一一发放党员纪念礼包。

(重温入党誓词)

(共庆政治生日)

(发放党员纪念礼包)

(颁发支部书记聘书)

毕业生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肖振航分享了工大的七年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对新征程的美好期许。毕业班党支部书记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永专依次发言,表示将继续认真负责、勤奋务实、不忘根本、铭记师恩,坚定不移听从党的召唤,勇敢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逐梦前行。

(毕业生党员代表 肖振航)

(毕业班党支部书记代表 张真)

(毕业班党支部书记代表 张永专)

李佳以《不负韶华勇做新征程上的青春“追梦人”》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在校最后一节党课。她勉励毕业生党员在人生新征程上,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树牢“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奋之姿、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永葆“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鸿鹄之志,努力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找准人生坐标,升华人生价值,将青春挥洒在实验室、企业车间和基层广袤的大地上。

最后,路海华为毕业生党员寄语,他强调,毕业生党员们要时常审视自身与学校、与社会、与国家的关系,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学习、总结、充实自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扛起重任,冲锋在前,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后投身到强国伟业中建功立业,挥洒青春。

全体毕业生党员签署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承诺书》,共同庄严承诺:离校之际,将立足本职,站好在校最后一班岗;毕业后牢记党员身份,踏实进取,履行使命,不负母校的栽培和厚望,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本次教育大会是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自5月以来,学院陆续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分享会、“校史馆里讲党课”、共庆政治生日等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将党员离校教育贯穿整个毕业流程,旨在强化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筑牢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精神品格,教育毕业生党员铭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强国逐梦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审稿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