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相倚为强”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2-04-21 11:09  

本网讯(通讯员 王耀眉 刘海涛)为深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学科就业技巧,4月19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领创大楼419会议室组织召开首届“相倚为强”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院共计1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辅导员王耀眉、郑浩然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研会主席、2020级研究生李贲主持。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22届6位求职方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作为主讲嘉宾,主讲人分别签约于中建三局、武钢资源集团、中钢集团等国内知名的国有企业,从就业目标确立、就业信息获取、公司选择、简历制作、测评及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求职的历程,将自己成功拿到offer的经验倾囊相授。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中,现场学生踊跃参与互动,提出对自己未来就业的困惑和问题,现场老师和分享嘉宾一一答疑解惑。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在最后的总结中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鼓励广大毕业生要主动作为,摒弃“慢就业”的思想;二是鼓励毕业生积极到国家主战场建功立业,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三是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各项准备,确定就业方向。

此次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旨在发挥“朋辈帮扶”的力量,帮助在校研究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进一步深化学生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的就业观,营造良好的校园就业氛围,推动学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学院也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确保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审稿 李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