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矿业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11-05 17:03  

(通讯员 张蕾)2021年11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路海华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出工作部署。

会上,路书记首先通报了国内部分高校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和学校存在的相关安全隐患,传达了近期教育部、湖北省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鉴于高校内部安全事故频发,危害重大等特点,路书记特别提出,我院要在安全事故的防范上再次引起高度重视和警惕。本次工作要求涉及范围也扩大到学生宿舍、实验室、交通、实习、实验品买卖等方面的安全事故防范及防诈骗等,要求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嵌入课堂制度,加强对学生实验课操作前进行准入培训,从严规范学生实验操作能力;对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查和整改,对学生中反复发生的诈骗、盗窃等事件也要继续给与有力控制。

接着,路海华书记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学校近期疫情的工作安排,以及对今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特别强调,我院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配合,密切关注形势,认真落实排查任务,不走形式,不虚报漏报,严格贯彻“非必要不出校,非必须不出汉”的要求,外出严格执行审批手续,人人都要习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要求,党员干部尤其要带好头,落实责任,明确追责问责机制。

最后,学院院长池汝安教授也再次强调,安全意识要时时抓,并落实到个人行动上,我院的安全隐患如何整改,需要各级负责人落实到位。要坚决响应省、市、校各级防控要求和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继续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发展,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发展科学研究,真正实现学院提出的“科研领航,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奋斗目标。(审核 路海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