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科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2021-10-22 21:17  

本网讯(通讯员杨丙桥)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公布了2021年中德合作项目的资助名单,我院杨丙桥副教授与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Rudolph Martin博士联合申报的“德国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长期)”正式获批立项,项目获批经费44万,项目编号GZ1693,该项目研究周期三年。

该项目支持中德双方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项目负责人杨丙桥副教授与Rudolph Martin博士前期就双方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深入讨论,双方同意就共同关注的科研课题展开深入的合作。该项目旨在解决微细粒磷灰石与碳酸盐矿物浮选分离的难题,实现微细粒磷灰石的有效回收。该项目实施不仅有利于双方加强在论文、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共享和合作,也将促进武汉工程大学与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该项目申报得到学校科发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等部门的积极支持和帮助。

中德科学中心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德国研究联合会(DFG)共同成立的科研资助机构,主要支持中德两国在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审核 路海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