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07-02 11:07  

本网讯(通讯员王耀眉)7月1日晚,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武昌校区领创大楼419会议室举行“青春心向党 百年正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江本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师和全院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务干事王耀眉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浩然首先为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红船精神永流传》的微党课,以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为起点,带领着大家回望党的诞生之路,重温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随后,五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家乡的红色文化和故事。本科生党员张徐讲述了家乡四川的铁血川军的事迹;来自河南扶沟的2019级研究生党员席银龙讲述了“宁死不屈吉鸿昌”的故事;2019级研究生胡康介绍了来自湖北红安的中共隐蔽战线斗士——董必武;2020级研究生党员郭祎凡介绍了家乡山西的临汾纪念馆;2020级研究生张立森讲述了“人民好书记”焦裕禄献身兰考治沙事业的故事。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活动通过家乡红色文化分享环节,挖掘学院丰富红色资源,以党员家乡身边的英雄人物和红色历史激励大家接力奋斗。

在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分享后,学院党委书记江本武做了讲话。他表示,党员们分享家乡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伟大建党精神,大家要学习并传承好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学生党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当传承先辈们遗留下来的伟大精神和智慧,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党员同学们要带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学生党员学党史、守初心,仰文化,共奋进,激励青年党员们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审稿:江本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