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快讯 >> 正文
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预备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9-04-12 16:12  

(通讯员:柴修伟)为了办好2019年中国矿物加工大会,大会筹备委员会于2019年4月10日在武汉工程大学组织召开中国矿物加工大会预备会,本次预备会邀请了中国著名选矿工程专家、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矿物加工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孙传尧院士、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晓鸥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廷省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教授、科学发展院郭琴副处长、研究生院汪峰副院长参加会议,预备会由武汉工程大学校长助理池汝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宋少先院长、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叶义成院长主持。

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CMPC)将于7月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理事会联合主办,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影响大、权威性的行业盛会。会议期间同时召开2019年“一带一路”世界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

王存文校长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专家教授,并介绍武汉工程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强调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是我校的优秀传统专业,中国矿物加工大会是行业的一次盛会,是展现我校矿物加工专业风采和办学底蕴的良好时机。感谢孙传尧院士等各位专家对本次矿物加工大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武汉工程大学会全力以赴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承办好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的行业盛典。

孙传尧院士强调了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的大会主题是“融合学科交叉与发展,共享矿物加工技术”,突破行业界限,涵盖有色、黑色、能源、化工、非金属、环保等不同行业的技术盛宴。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助理池汝安教授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大会的筹办情况,以及构思的大会议程、分会场设置、青年奖项设置及大会Logo、会徽、会议纪念杯的草案。各位专家对上述环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商榷,各项事宜达成一致共识。

孙传尧院士最后总结强调,秉着节俭办会的宗旨将中国矿物加工大会办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大会之一。

本次预备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并期待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的到来。

审核:孔海霞

供图:张蕾

关闭窗口